2013年9月4日星期三

紅燒豬尾


昨天我在專欄入面教大家用豬肚做一個去濕的酸菜白胡椒豬肚湯,今天我想教大家用豬的另外一個部位來做另一個美味的菜式,就是用豬尾來做一味紅燒豬尾。

很多人都會覺得豬尾很肥膩,其實這個想法並不是很正確,因為豬尾本身所含的脂肪並不是很高,相反它的脂肪含量比較低,反而豬尾富含膠原蛋白,是很好的美容食品。

這個菜式的做法是先將豬尾洗淨,斬塊。清洗前,大家首先要用火將豬尾的毛燒得乾淨,再用刀清去燒過的地方,才可以洗淨切塊。用熱水將豬尾汆水,而在汆水的時候,最好加入一點米酒及薑片,然後將豬尾撈起。如果大家想豬尾吃起來更加爽口,可以用清水加入一點白醋,將豬尾再煮五分鐘,這樣做出來的豬尾就會變得爽口。

將葱切段,薑切片。用熱油起鑊,先放入一點冰糖,以細火慢慢翻炒,目的是要令冰糖融化,然後放入豬尾,再以細火慢炒,目的是令豬尾沾上冰糖,而且要均勻的沾上。加入薑片和葱段,再加入老抽、生抽、少許蠔油,用大火翻炒,炒開後加入清水,以中火燜製。一般燜製最少要一個小時,再轉大火,收一下汁,關火,就可以將豬尾上碟。上碟前大家不妨在豬尾上灑上一點葱花,這樣不單止好看,而且更加好味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