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惜时如惜金:iHour时间投资计划

《iHour·时间投资计划》是一款比较特别的 ToDo 应用,和别的 ToDo 应用重在流程与提醒不同的是,这款应用注重“时间的积累”,哪怕只有一小时或者几十分钟,只要你用来坚持做某件事,那这就是你花费时间之后的“收入”。应用的口号是:对任何一件事情投入 1 万小时,你都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。所以当你坚持练琴、坚持写作或者坚持看一本国学著作超过 10000 小时后,可以回来看看自己的回报有多么丰厚。
也许注重效率的现代人从来不缺少计划,比如说 iPhone 装载的一堆堆行程、提醒 App 就知道。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,懂得做计划并不等于懂得做规划,并非只是你要在什么时间内做什么事,还包括你每天花了多少时间真正在做事、然后达到了什么效果。将时间利用起来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,就像小编看过的一张清华大学学霸的时间规划表,学习、游戏、陪女朋友都不耽误而且该做到的就一定做到,用过《iHour》之后也会有这种感觉,它的用意并不是让时间来催促你,而是让你成为时间的主人。
这款软件的图标非常漂亮,很有 iOS 7 的风格,界面也非常小清新。时间投资计划,顾名思义就是对时间的规划。用户可以打开软件设定每天固定活动、学习、练习等具体项目的时间安排,比如:背单词、看书、弹吉他、游戏、锻炼等,都可以自行添加。 
设定计划投入时间,打算花多少时间来做这些项目,你还可以设置通知提醒,可以精确到哪一天几点几分开始提醒。比如工作日晚上 7 点开始背单词 2 小时,那么软件每天都会提醒你背单词。还会有计时器提醒你注意时间,时间掌握在你的手中。 
当你开启了时间投资计划之后,也可以用软件来记录自己的积累过程,比如每天都坚持练琴一小时,软件会一直默默地帮你计算每日完成没有,投入了多少,还会做出图表统计,让你看看自己是否懈怠。同时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成就挑战,目的是既可深入探索 App 的使用乐趣,又可以让用户养成长期习惯,比如菜鸟入门成就需要单个项目累计 10 小时才能获得这个成就。86 个成就等待你的挑战,成就挑战完了,你也就成专家了。 
总而言之《iHour·时间投资计划》将我们普遍熟悉的 ToDo 功能和界面转换概念重新设计,带来了一种新型自我规划的路线,不仅适合学生朋友,也很适合 OL,特别是下定决心要长期练习或学习的用户,也许这款软件能帮助你一直坚持下去。
这里是《惜时如惜金:iHour时间投资计划》在App Store的专属页面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