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星期五

音樂錄影帶是色情片?


音樂錄影帶MTV在今天已是大家生活一部分,不過,有人認為MTV是危險的東西,美國的「家長關注電影委員會」(PTC)就是代表。

今年八月,美國MTV如常舉行一年一度的Video Music Awards(音樂錄影帶頒獎禮),之後,PTC就發表一封公告,題目為:《MTV Serves Sex to 14-Year-Old at VMA》,即「MTV於音樂錄影帶頒獎禮向十幾歲少年提供色情娛樂」!嘩,好嚴重的指責。內文說「MTV每年於音樂錄影帶頒獎禮向青少年發送色情畫面與訊息,而這節目不列為『不適宜兒童觀看』,絕對不可接受」、「這非常非常明顯:MTV向大眾傳播成人內容,但卻弄到彷彿老幼咸宜,蒙蔽大眾,令家長誤以為此等MTV適合兒童觀看,罪大惡極」。

有沒有實例呀?有,PTC舉出例子,一是Lady GaGa,二是Miley Cyrus,說明今天的MTV其實已等同色情片,加上在頒獎禮節目中有避孕袋廣告、色情片廣告,關注會就大力聲討如此墮落的節目。

MTV是不是在向青少年提供色情服務呢?有沒有如此誇張呢?在此我不想做道德佬,我只想叫大家真正去看看今天外國的MTV,感受一下他們的尺度,你就自會有感受和看法。難怪香港電視台的音樂錄影帶台都會打出「十八歲以下不宜收看」字眼。



馮禮慈 此君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