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腐乳豬手



早兩篇文章我都是教大家用豬的不同部位來做菜式,朋友看到之後就打電話問我,可否教他們做一些特別的豬手菜式,因為他的老父很愛吃豬手,所以希望我在專欄內教他做一個特色的豬手美食。

想了一天,想到我曾經在一個經營私房菜的餐廳吃過一個腐乳豬手,非常惹味,所以決定今天就教大家做這個菜式。首先將選購回來的豬手用火燒去表層的毛,然後用刀把剩下的豬毛再刮清一次。清洗乾淨後,用刀順着骨縫切成小塊。老薑切片。

煮一煲熱水,將豬手放入煲煮二十分鐘,在煮的時候最好加入一點米酒,這樣可以除去豬手的肉腥味。

將豬手撈起,瀝乾。用葱段、薑片及蒜頭起鑊,炒香這些配料後,將火調至細火,再將豬手放入鑊中,以細火將豬手炒至金黃色。

腐乳方面,做法是加入一點酒、一點生油及一點砂糖,再用筷子將腐乳壓成腐乳醬,然後加入一碗清水將之攪拌成汁,倒入鑊中,加入清水,分量一定要浸過所有的豬手,然後再加入一點花椒八角。

先用大火將所有材料煮開,再調至中火慢慢燜製,一般要燜製一個小時,這樣才能令豬手變得更加腍滑。烹煮過程,大家可以用筷子測試一下軟腍程度,如果適合自己的心意,可以調至大火,待收汁後便可上碟食用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