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星期五

佛手瓜炒五花腩

這是食用瓜類的當造季節,早前我在專欄內跟大家介紹過很多用絲瓜、節瓜入饌的菜式,今天想教大家用另一種瓜類來做菜,就是佛手瓜。

每逢夏天,大家都很容易在菜市場買到佛手瓜。在中醫的角度,佛手瓜是一種很正氣的瓜類,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,所以很早以前,廣東人已愛用佛手瓜來煲湯給家人飲用。

今天我就教大家用佛手瓜來做一個小炒,這個菜式叫做佛手瓜炒五花腩肉。

這個菜式做法非常簡單,我們先在市場上選購一些五花腩。很多人都吃過五花腩,但甚麼是五花腩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,其實五花腩就是豬下腹的肉,這一個部位的肉是三層瘦、兩層肥的,所以稱為五花腩。

做法是先將五花腩肉洗淨,用鹽水焯五分鐘,然後撈起,瀝乾,切成肉片,用生抽、胡椒粉和砂糖醃製十五分鐘。佛手瓜去皮、去核,洗淨後切成絲;冬菇浸發好後,同樣切成絲。為了令菜式更為惹味和顏色更加鮮艷,我們可以把一些紅尖椒洗淨,切成小圈,用作提味和裝飾。

當所有材料準備好後,便可以用蒜頭切片,起鑊,先將五花腩片炒香,將切好的佛手瓜和其他配料一齊下鑊,再以大火快炒,這一個菜式主要是品嘗佛手瓜的清甜,所以一定要用大火快炒,最後加入一點鹽調味,即可上碟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