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香茅煎豬排


昨天有一個朋友問我可否在專欄之內教他做香茅豬排,因為他有一次到越南旅行,吃過這一個地道的美食,感覺回味無窮,回家之後做過很多次,但總是做不出這一種越南的風味,而且豬排也很難入味,所以煎出來的香茅豬排沒有香茅味。我細問之下,發現他在醃製的過程中出了問題,其實很多家庭主婦都會犯同一個錯誤,所以今天我就在這裏教大家如何做一個入味的香茅豬排。

做這個菜式,我建議大家選用一些急凍的豬排,因為經過急凍處理的豬排比較容易入味。首先將買回來的急凍豬排放在室溫中解凍,然後將豬排洗淨,用錘子把豬排兩面捶鬆,將豬排捶鬆目的是令它在醃時更加容易入味,所以這一個步驟不可缺少。

將新鮮的香茅剁碎,我建議大家可以到一些泰國食品店買新鮮的香茅,因為新鮮的香茅味道會更濃。把香茅、蠔油、生抽、鹽、糖、料酒放入豬排裏抓均勻,醃製最少三個小時以上,最好醃製一個晚上,就會更加入味。

醃製好的豬排用溫油以慢火煎製,大家要注意,煎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控制,因為經過醃製的豬排會很容易煎熟,所以煎的時候一定要用細火慢煎,而且要一面一面的煎,煎好了一面,再翻過來煎另外一面,將兩面煎至金黃色,就調至大火,將豬排內的油逼出來,就可以上碟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