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安樂死過山車


Julijonas Urbonas設計了最奇特的過山車:安樂死過山車Euthanasia Coaster,讓要安樂死的人開開心心的死、玩着地死。坐這過山車的乘客,都會——死。怎樣可以做到坐過山車都會坐死呢?這是相當複雜的設計,在過山車極速衝刺過程中,乘坐者會受到一系列密集和激烈的獨特經驗:從興奮到快感,隧道視覺意識由有到喪失,最終死亡。

Urbonas設計安樂死過山車,技術上取材於多科跨學科研究,包括機械工程、航天醫學、心理學、遊樂場器械設計等等,還有借助地心吸力力量等等,才可達至此「終極」過山車的目的。它向上衝時間為一百二十秒,急墜時間為十秒,全個過程需時三分二十秒。車速:最高每秒一百米;最大G-force:十克。乘坐者死因將是:腦缺氧。Urbonas說安樂死過山車是致命的愉快旅程,終極的人生最後一程儀式。當然,要保證坐車的人「必死無疑」,要經過一番測試,否則「死剩半條命」就麻煩。Urbonas一直只是做理論上的測試,未打算真正投產。

不少人對Urbonas批評,說他此設計鼓勵人們自殺。Urbonas說他並不鼓勵人自殺,但在世界上一些地區安樂死已合法,在這些地區,如要安樂死,何不來得開心一點、好玩一點?坐過山車去安樂死,確是非常奇特、古怪的構思。



馮禮慈 此君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