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星期三

寻找镜像的乐趣

No parking carpark reflection

你不需要因为迷恋抽象摄影的魅力而花大笔金钱去购买顶级设备,或旅行到独特的拍摄地点。安迪·贝尔(Andy Bell)拍摄的这张照片——港口边的一段混凝土堤岸,而另一张是停车场角落水塘的倒影。在安迪的摄影博客(www.deceptivemedia.co.uk)中,充斥着各种像这样的抽象作品,它们中的很多画面都被上下倒置。“画面像这样被倒转时,会获得非常好的反射拍摄的效果,”他说,“如果加入一些类似混凝土纹理和黄色线条的非反射元素,那么画面形式将会变得更加有趣。”
“风也能为你的作品创造出各种不同的图案,所以要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瞬间还是需要花点时间去等待的,当然平静的环境通常是最好的。另外,关于反射摄影,我还发现相机经常会对水面进行自动对焦,所以就需要重新调整反射对象的焦点,或者使用手动对焦。”
拍摄窍门
★ 清晨是反射摄影的黄金时间段,太阳在天空中处于低位,而这时的水面可能是最平静的。
★ 不要携带过多的拍摄装备。一支变焦或50mm定焦镜头便可让你一整天都保持轻松的状态。
★ 你还可以考虑带一支70-200mm范围的变焦望远镜头,以便在拍摄时压缩场景。或者你也可以在电脑中裁剪出更加紧凑的画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