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星期二

酸菜白胡椒豬肚湯


天氣炎熱,我們多喝了水,身體會有過多的水分,引致出現中醫所講的濕熱情況,這時候我們可以飲用一些特別的湯水來驅走體內濕氣。

今天我要教大家做一個酸菜白胡椒豬肚湯,這一個湯水可以治療胃寒、心腹冷痛、吐清口水,而且白胡椒性溫味辛,中醫認為具有除陰毒、去濕氣等功效。

這個去濕的湯水做法是先將豬肚洗淨,然後用鹽糅搓,再用熱水燙一燙,就可以撈起,用白胡椒粉和鹽糅搓均勻。大家要記得豬肚內外都要沾上胡椒粉和鹽,然後放入冰箱中醃製一晚。這個醃製的方法目的是去除豬肚本身的肉腥味,而且可以令豬肚入味,做好湯水之後,食用時就更加好味。

老薑切片,放入水中,用大火將豬肚煲煮三十分鐘,然後撈起,放晾後,將豬肚切成條狀備用。

處理好豬肚之後,就安排其他配料。做這個酸菜白胡椒豬肚湯,我建議大家選用原粒的白胡椒,洗淨後以布將胡椒包好,用菜刀的刀背將胡椒壓碎。鹹酸菜同樣切成片狀,然後用熱水浸泡半個小時。

用蒜頭起鑊,將之前的豬肚輕輕炒香,再加入胡椒粒和酸菜,以中火翻炒兩分鐘,加入清水,用大火將之煮開,再調至中火煮二十五分鐘,即可以食用,而食用的時候加上一點芫荽,會更加好味。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