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星期二

不感興趣


一間教會的電台廣播引起了我的注意,內容說道:「正因你聽過有關基督教的言論,導致你可能對宗教毫無興趣。可是,耶穌對宗教也不感興趣!祂看重的是我們的關係,並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。」接著又說:「我們的教會也許不夠完美,但我們真心待人,我們正在學習愛上帝,彼此相愛。歡迎你的光臨!」
這個教會可能誇大了耶穌對宗教的看法,但是,雅各書1章27節把宗教看為「真正的虔誠」,虔誠乃是去幫助他人。耶穌在世上時,的確與宗教人士的意見相左,祂說法利賽人的行為,不是因著對上帝的愛,而是被律法和傳統所規範。「在人前,外面顯出公義來,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」(馬太福音23章28節),他們的心中沒有上帝的愛(約翰福音5章42節),耶穌想要與他們建立關係,但他們卻不肯(40節)。
如果「虔誠」指的是遵守教條使我們看來善良,而不是與救主有良好的關係,這並不是耶穌所要的。祂願意寬恕並愛所有渴望與祂建立親密關係的人。
真正的信仰是瞭解, 基督賦予我們的愛; 真正的虔誠是給予, 將愛帶給疲憊的心。 D. Dehaan
人人心中有渴望,唯有基督能滿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