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


上半年的內地影市,最讓人大跌眼鏡的作品是來自兩位女導演作品,薛曉路的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和趙薇的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,都拿了超過五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票房!她們兩位所拍的青春成長、異鄉愛情,其實過去是香港電影的其中強項。陳可辛的《甜蜜蜜》、張婉婷的《玻璃之城》,尤其像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那種中產小資階級情懷,讓大家倍感懷念上世紀八十年代的《過埠新娘》、《女人心》、《秋天的童話》。

 然而,香港導演雖大舉北上,卻沒人拍出像樣的愛情片,從徐靜蕾的《杜拉拉升職記》到張一白的《將愛情進行到底》到滕華弢的《失戀的33天》,一下子,彷彿這個「陣地」已被內地導演佔領了,香港代表,就算彭浩翔的《春嬌與志明》在本地叫好叫座,在內地也只收六、七千萬元,未算敲響勝鼓!還好,終於有一部代表作跑出來了,就是黃真真執導的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,上周五開畫,擊敗《怪獸大學》和《侏羅記公園》3D版,首日拿下了一千六百萬元稱冠,以這個走勢,一定過億元。在張婉婷仍在籌備、許鞍華新片仍未定檔之際,黃真真一舉攻陷這個香港女導演本應手到拿來的板塊,可說同時為港產片導演吐氣揚眉!《被偷走的那五年》首先要讚的是片名,擺脫了黃真真上部片叫《傾城之淚》那老套的感覺,回復她《分手說愛你》的味道;其次,演員配搭十分重要,白百何加上張孝全,加上選景地點在台北,都給內地年輕觀眾一份新鮮感。黃真真接受採訪時說到:「愛情類型片也需要保鮮!」她這部新鮮出爐的作品,是最好的證明!



文雋 我的遊樂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