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近乎滿足?


午餐後,我走到餐廳的停車場,看見一輛小貨車超速行駛,橫衝直撞。看到司機魯莽的行為,我注意到他前面車牌上寫的字:「近乎滿足」。在思考過這幾個字所要表達的意思及心態後,我覺得「近乎滿足」的概念並不能成立。我們要不就是知足,要不就是不滿足。
顯然,知足是一件難事。我們所處的世界,不斷助長我們的慾望,以至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滿足我們,但這都是老生常談了。針對這個問題,希伯來書提到:「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,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。因為主曾說:『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』」(13章5節)。對於「難以知足」的心,唯一的解決之道,就是在永生上帝的同在中找到滿足。唯有祂能滿足我們的需求,祂所賜給我們的平安和滿足,是世上的一切無法帶給我們的。
近乎滿足?沒有這樣的事情。只有在基督裡我們才能認識到真正的滿足。
患難中祂與我同在, 恩典中我心得滿足; 當試煉驟然臨我身, 快奔到寧靜禱告處。 Dunlop
慾壑難填,知足常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