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王的酒政


在聖經中有許多我喜愛且能應用在工作上的經文,而尼希米記1-2章便是其中之一。尼希米是亞達薛西王手下的一個模範僕人,所以當他為耶路撒冷的毀壞而哀傷時,亞達薛西王希望藉著幫助尼希米以表揚他。他問尼希米:「為什麼面帶愁容呢?⋯⋯你要求什麼?」(2章2、4節)他不僅是王的僕人,也是王的酒政,在王喝酒之前先為他試過酒是否有毒。顯然尼希米工作認真,並在他所做一切的事上榮耀上帝,才會被委以重任,因此王答應了他的請求。

上帝在乎我們對工作的態度。歌羅西書3章23節告訴我們:「無論做什麼,都要從心裏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。」我們可以效法尼希米,成為一個稱職和值得信賴的僕人,使上帝得到榮耀(尼希米記1章11節-2章6節)。真誠地關心他人,關心他們所看重的事。即使有時需要冒險,也要尊崇上帝,行眾信徒所看重的事(2章3-6節)。

當我們在工作中榮耀上帝,我們的老闆可能會注意到。即使沒有,我們心中的渴求和目的,應該是為了榮耀我們真正服事的主──我們的上帝(歌羅西書3章17、23節)。
主啊,願我所行的能彰顯祢的名。

我要在工作上、家庭裡、在何處都尊崇祢。

今天求祢充滿我,

使用我去祝福別人,也榮耀祢。

上帝看信心為榮耀,因為信心榮耀上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