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有影響力的人


如果你上網搜索「具影響力的人」,會找到好幾份不同的「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」名單。這些名單通常包括了政治領袖、企業家和運動員,以及科學界、藝術界、娛樂界的名人。你不會找到這些人的廚師或清潔工人的名字,然而這些所謂地位卑微的人,卻經常能影響他們所服侍的對象。
乃幔是個位高權重的大將軍,他的故事涉及了兩位國王和一位耶和華的先知(列王紀下5章1-15節),但卻是因為兩個不具名的僕人的話,使乃幔的痲瘋病得醫治,這原是足以毀掉他的事業與人生的疾病。從以色列被擄來的小使女告訴乃幔的妻子,來自撒馬利亞的先知可以醫好他(2-3節)。當乃幔因先知以利亞要他去約旦河洗澡的指示而大怒時,也是他的僕人勸他聽從先知的命令。結果乃幔重獲健康,他也宣告:「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沒有上帝。」(15節)
身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,我們的角色可以締造多美的畫面!我們蒙召要成為具影響力的人,就是要作主的僕人,指引他人歸向那一位能改變人生命的主。
主啊,願我的生命具影響力,
有如乃幔的使女,勇於向人見證祢,
領人歸向祢,使他們的生命得改變。
求聖靈的能力充滿我。
基督差派我們出去領人歸向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