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

紅燒雙冬



冬瓜雖然是普通的蔬果,但營養價值和功效卻不小,冬瓜性寒味甘,清熱生津,解暑除煩,特別在夏日食用,有消暑去膩的功效,而且有助去水腫、瘦身。

今天我會在專欄內教大家做另外一個冬瓜菜式,這個菜式叫做紅燒雙冬。所謂雙冬,就是冬瓜及冬菇,這是一個素食的菜式,做法非常簡單。

首先將冬菇用溫水浸發一個小時,然後洗淨,再用中火燜製半小時,撈起,放涼後切成條狀。

用來燜冬菇的湯汁要留起備用。

這時開始處理冬瓜,冬瓜買回來之後,去皮,洗淨後切成小條狀。用薑絲起鑊,爆香後加入之前切好的冬菇,以大火快炒兩分鐘,再放入切好的冬瓜,以大火炒一分鐘。倒入一碗水煮沸,再倒入先前用來燜冬菇剩下的湯汁,先以大火將之煮沸,改中小火把所有材料燜熟。

當大約看來開始收汁的時候,大家就可以用生抽、砂糖及鹽來調製汁液,調至適合個人口味,再倒入鑊中,與所有材料拌勻。用少許水和澱粉勾芡後,就可以上碟。

做這個菜的時候,加入燜過冬菇的湯汁,目的是用來取代雞湯,因為這是一個素食的菜式,所以口味會清淡一點。如果大家不是素食主義者,或想菜式的味道濃一點,不妨用盒裝的雞湯取代冬菇汁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