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同得安慰


多年來,我注意到那些曾遭受苦難的人,總能及時地安慰其他受難者。當一對年輕夫妻遭遇喪子之痛,另一對也曾喪子的夫妻就會前往幫忙;有對夫妻失去經濟來源,另一對夫妻幾乎馬上就伸出援手,因為他們想起了早些年也曾經歷房子被拍賣的慘狀。我們一再看見基督的肢體互相支持,彼此激勵。這些基督徒學會了用自己經歷過的苦難,來幫助其他正經歷類似困難的人。
你生過病嗎?你失去過所愛的人嗎?曾經坐過牢嗎?曾被不公對待嗎?在這一切的苦難和試煉中,上帝應許過,即便是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,祂也能帶出美好的祝福(雅各書1章2-4節)。其中一個重要的方式,便是藉著我們從祂所得到的安慰,去安慰那些正在經歷苦難的人。
一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章3-7節指出的,我們從一位明白我們苦難的救主得到安慰,當我們把祂的安慰傳給其他人的時候,我們就榮耀了祂。
願我們永不讓其他人獨自受苦。如果我們知道有人落在苦難中,上帝會幫助我們帶領他們得到最完全的安慰,就是祂的同在。
看見他人,經歷痛苦,
我曾行過,艱辛之路;
快伸援手,安慰他人,
如同救主,安慰我們。
上帝安慰我們,讓我們能安慰他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