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星期四

夢魘念頭

很多年前,我和父親前往德州大彎曲國家公園遠足露營,當時那裡還只是一片荒涼的山區。
有一天晚上,當我們正攤開睡袋準備就寢時,有一對帶著狗的夫妻問我們是否能在我們旁邊紮營,我們表示歡迎,隨即也就入睡了,他們則把狗拴在他們的帳篷旁邊。
幾個小時後,父親把我推醒,並用手電筒照向黑暗處。黑暗中我們看到幾雙銳利的黃眼睛,原來一群兇猛咆哮的豺狼正逐步趨近那隻狗。後來,即便我們趕走了那些豺狼,那對夫妻也把狗帶入帳篷內,我們卻仍睡得不甚安穩。
之後,每當我讀到詩篇59篇,便會想到那個晚上的經歷。當年大衛面臨掃羅軍隊的包圍時,就曾兩次如此形容:「他們晚上轉回,叫號如狗,圍城繞行」(6、14節)。這讓我聯想到,有時候我們的腦海,也會出現揮之不去、不斷來回攪擾的念頭,如夢魘般反覆對我們兇猛咆哮著:「你真是笨!」「你真失敗!」「你真沒用!」「誰會需要你?」
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念頭,我們可以謹記上帝那無條件、不止息的愛。祂堅定不變的愛,是我們在自我懷疑和懼怕的黑夜中,最安全的避難所(16節)。
天父愛我,毫無條件,
無限感恩,心頭湧現;
求主驅走,消極疑慮,
滿心安息,在主裡面。
堅信上帝的愛,疑慮不復存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