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

救事業易.救婚姻難


 在婚姻與事業之間,難道沒有其他更好的互補方法?

真的沒有。許多人以為「子女」可維繫婚姻,錯,其實是將受害者的數目增加。又有人以為「兄弟」、「朋友」等可以幫忙,更錯,他(她)們隨時會變成第三者。

千萬別出動「父母」,亦別以「疾厄」博同情,說來說去,我們只能夠在婚姻與事業之間取平衡。當中,有兩種形勢,當事人一定要清楚判斷。

第一種,是「事業」弱,「夫妻」強。像先前說的讀者嘉芙,工作表現不算出色,可是有個夠條件,又非常愛她的男伴,甚至肯付諸行動,先置業,後迎娶。

很明顯,這種情況是「夫妻宮」的資源,特別豐盛強勢(「紫微」「破軍」「天魁」),要是嘉芙仍有興趣發展事業,可借丈夫之力。輔助的是「遷移」(行為),舉止要謹慎,不能有過分要求,還有「福德」(精神狀態),要保持心境愉快,別因此弄到自己喪心病狂,又家嘈屋閉。

記住你的「事業宮」先天較弱,現在你調度「夫妻宮」的資源過去,畢竟是後天補救,強拗的瓜不甜,凡事適可而止,不要為了那一點所謂「事業」,而影響了最寶貴的婚姻。

第二種的情況剛相反,是「夫妻」弱、「事業」強。

這個惡搞得多,事業不如意,東家不打打西家,尚有許多變化選擇。但是婚姻不如意,你不能隨意換畫,這一改變,即等於是失敗,不可挽回。

所以救婚姻,比救事業的難度更高,所動用的資源更廣泛,輔助的要出動本身「命宮」,以及「財帛宮」。

要是配偶對你不滿意,最快的補救方法,是減工作量。不過這一牽扯「事業」,必定會影響收入,所以本身的財政狀況要夠厚實,這是「財帛」輔助的原因,而並非單純以錢可作補償。

除此之外,你的態度、價值觀與人生目標等,俱會改變,所以要從「命宮」的根本着手,是重大工程。

香港的現成例子,是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,特首選不到,事業失意,反而夫妻更恩愛。


康子 靈氣逼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