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星期六

木瓜花生煲雞腳


中國人的飲食理論中,有一套以形補形的概念,很多家庭主婦都喜愛用雞腳來煲湯,因為她們認為多食雞腳有補充腳骨力的功效,其實主要原因是雞腳有很多膠元蛋白,這種物質對我們的筋骨及軟組織有一定幫助。

現時正值夏天,是木瓜當造的季節,今天我在這個專欄之內,教大家做一個木瓜花生雞腳湯。做法是將花生洗乾淨,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,浸泡過的花生煮起來會更加快變腍。有很多朋友問我,用花生來煲湯是否應去掉花生衣?其實花生衣是一種非常有益的東西,所以我建議大家,用花生來煲湯最好不要去除花生衣。

處理好花生之後,就將雞腳洗淨,切去前端的腳甲,然後汆水。煲這個湯水最好加入一點點瘦肉,而瘦肉要切成小粒。

最後就是木瓜,木瓜去皮瓤和籽,再切成小塊。很多人都會問,用木瓜來煲湯,應該挑選一些熟透的木瓜,還是一些比較生的木瓜?用來煲湯,最好選擇一些半生熟的木瓜,因為太生的木瓜會有一股苦澀味,太熟的木瓜煮出來的湯就會過甜,所以選用半生熟的木瓜是最好的。

所有食材準備好後,一齊放入鍋中,先以大火煮滾,再改用慢火煲約兩小時,即可飲用。

這一個湯水可以強筋健骨、補益氣血,特別適合一些身體虛弱的人飲用,更能達到滋補的功效。
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