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對心臟有益的食品



近年香港的心臟病患者日漸年輕化,所以近日愈來愈多人關心心臟的健康,特別是注重飲食和運動方面,也有很多人改善了飲食習慣,三低一高這個方法不少人都知道。

其實在我們日常的食物當中,有很多都對心臟有益處,今天我就在這裏推介一些有益心臟的食物給大家,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心臟。

第一種推介給大家的有益心臟食物是蘋果。很多人都知道「每日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」的道理,蘋果含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,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,改善心血管功能。

第二種我們日常食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是魚類。醫學研究指出,經常吃魚的日本人和愛斯基摩人,與很少吃魚的民族相比,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細得多。因為魚的脂肪是有益的脂肪,所以多吃也不會令血管的脂肪積聚。

第三種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是草莓。草莓能充分補充維他命C,同時含豐富的鐵質,有助人體提高機體免疫能力。

第四種是大豆。大豆能夠提高思維能力,促進神經系統功能,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來源。

最後一種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是辣椒,特別是紅辣椒,能夠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減肥,而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,防止腸胃中有害細菌的滋生。另外,甜辣椒同樣有益健康,它富含維他命C,可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。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