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日常養生食物



香港人雖然生活很忙碌,但對健康的飲食,要求愈來愈重視。有朋友問我,在日常的飲食中,我們有哪些最簡單的養生方法?其實要達到養生的效果,可以從日常的飲食着手。我們平常食用的食材,有很多都是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,今天我就在這個專欄內同大家推介一些有益食材。

第一種是西餐常用的香草薄荷。薄荷對消除水腫有很大的作用,而且更能潤滑胃腸道,改善消化不良。大家可以用新鮮的薄荷葉泡水來飲用,就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。

第二種要介紹的食材是莓類水果。其實莓類水果有很多種,但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成分和纖維,除了能夠改善你的膚質,更有排毒的作用。第三種介紹給大家的食物是綠色的蔬菜。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C,所以我們日常在每一餐的菜式中,不妨加入綠色的蔬菜來均衡營養。

第四種有益的食物是燈籠椒,或行內人稱之為甜椒,這一種很多不同顏色的甜椒,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胡蘿蔔素,能幫助刺激消化系統,促進新陳代謝,絕對是一種有益的健康蔬果。提一提大家,在烹製時不要將這些甜椒煮得太熟,這樣不但會影響口感,而且也會令營養流失。最後要推介給大家的是果仁,果仁的種類很多,各種果仁都含有豐富的健康脂肪和抗氧化物,有效降低心臟疾病的發生,不過大家不要選擇鹽製或者油炸過的果仁,這樣才吃得健康。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