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

何為愛?


說到「愛是什麼?」孩子們有一些很棒的答案。七歲的蕾蕾說:「愛是當你告訴一個男生你喜歡他的上衣,過後他就每天穿那件上衣。」八歲的曉瑞回答:「自從奶奶得了關節炎,就再也無法彎腰塗腳指甲油,所以爺爺總是為她這麼作,即使後來他的手得了關節炎,也從未停止。這就是愛。」同樣八歲的潔兒下了這個結論:「除非你很認真,否則你不要輕易說『我愛你』;但如果你是認真的,你就應該常常說,因為人們常常忘記。」
有時候,我們也須謹記上帝愛我們。我們只看到生活中的難處,心中納悶:愛在哪裡?但如果我們稍微停下,想一想上帝為我們做的一切,我們會記起上帝多麼愛我們,而祂就是愛(約翰一書4章8-10節)。
詩篇103篇列舉了上帝因愛我們而賜下的「好處」:祂赦免我們的罪孽(3節),用美好的事物使我們滿足(5節),伸張正義(6節),不輕易發怒又有豐盛的慈愛(8節),祂不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(10節),且將我們的過犯挪去如東離西一般的遙遠(12節)。祂沒有忘記我們!
愛是什麼?上帝就是愛,祂將這愛澆灌在你我身上。
我們上帝是真神,
真理與愛日常存;
無比之名伴信實,
持守不變至永恆。
D. DeHaan
基督之死顯出主愛你有多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