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星期四

夏日特飲

昨天向大家推介了一些夏天自製的清涼飲品,收到很多朋友來電,想我繼續教他們多做幾款消暑飲品,讓他們做給家人享用,這一種充滿溫情的請求,我當然不會拒絕,所以今天在專欄之內繼續教大家做夏日特飲。

Photo Personals at Mingles.com!
第一個介紹的是鮮榨鳳梨汁。鳳梨汁有助減去腹部脂肪的單不飽和脂肪酸,鳳梨蛋白质有助分解蛋白質、促進消化和防止發胖,所以很適合注重瘦身的人士飲用。

這個鳳梨汁的做法非常簡單,只要將鳳梨去皮後榨汁,加一點檸檬汁,冷藏後就可以飲用,而鳳梨和檸檬的比例是一比一,即一個鳳梨就用一個檸檬。

第二種最適合夏天的飲品就是綠茶。據講綠茶有抗癌護心功用之外,茶葉中的抗氧化劑,還有助減掉脂肪。很多研究報告指出,運動前喝一杯綠茶,有助帶氧運動中燃燒掉更多脂肪。

大家不妨用熱水泡綠茶,然後拿去冷藏,冰凍後的綠茶更有風味,不過,大家一定要記得先將茶葉撈起,因為茶葉在熱水中浸泡太久,並無益處。

第三種要推介給大家的是黑朱古力奶昔。黑朱古力具有減肥作用,因為黑朱古力有助降低食欲。一杯黑朱古力奶昔約含四百卡路里熱量,早餐的時候飲用一杯,可以控制食欲幾小時,所以大家不妨考慮用黑朱古力作為早餐,特別在這個炎炎夏日,早上來一杯,確有醒腦的功效。


黃永幟 男煮角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