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

內地暑假檔


  大家想像不到內地影市在這個暑假檔居然是那麼索然無味!去年這時刻,華誼兄弟的《畫皮II》氣勢沖沖地直奔破紀錄的數字,最終超越《讓子彈飛》成為華語片史上票房第一。《人在囧途之泰囧》、《十二生肖》、《西遊.降魔篇》統統是年尾才發生的事!去年,七、八月被列為國產保護月,使到老百姓只能選擇《搜索》、《消失的子彈》和《喜羊羊》動畫片,荷里活大片統統被拒於門外!

今年,或許是因為四至六月國產片大豐收,令市場有種亢奮過度後的疲憊感。踏入七月的國產片,竟然有些拿不出手、上不了大片的感覺。杜琪峰、韋家輝的《盲探》雖能收二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突破他們本身業績,但在暑假黃金檔收二億元算甚麼?周杰倫的偶像片《天台》更令人失望,未能像《小時代》、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一樣,迎合年輕觀眾群。七月內有份過億元的另一部片是華誼的《大明猩》,與韓國合作的虛擬3D溫情片,女主角是徐嬌!此外,就是驚慄片《筆仙II》,去年收六千萬元,今年食過翻尋味,也過億元,但算甚麼呢?目前正在公映排廳數最多那部西片是《狂野時速6》,其次是兩部荷里活科幻片《白宮末日》和韋史密夫父子上陣的《末日1000年》,剩下的,就是將外國動畫片全排斥掉,只上國產動畫片的一堆小孩電影,包括《賽爾號大電影》第三集、《我愛灰太狼》和《火燄山歷險記》等。

下一輪能掀起觀影熱情和高潮的,恐怕要到八月中,因為《小時代》第二集又殺到!其實打破暑假檔特別吃香這慣例也好,因為製片發行們,情願個個月都是暑假檔!



文雋 我的遊樂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